SLOTH加糖

照例不回私讯,留言偶尔会看✨

【宇善】事不过三(上)

#继子paro
#中短HE/依旧小甜饼
#摸了三篇宇髓老师后终于朝鸣柱大人出手了呢~


1

宇髓天元初见我妻善逸那一年,他十三岁。

十三岁的少年该是什么样子的。

朝气蓬勃?无忧无虑?抑或是天真烂漫?

总之绝不会是这样……鸣柱大人望进少年那死水一般平静冰冷的双眼,很没骨气的打了个哆嗦。

“善逸,这孩子今后就交给你了……”

主公大人依旧笑的温和,语气中透露的却是不容质疑。

于是我妻善逸在十九岁那年,同时也是正式成为柱后第二年,有了第一个继子。

“你、你是叫宇髓?那就跟、跟我来吧……”

年轻的鸣柱努力压抑颤抖嗓音,期望自己表现像个成熟的大人。只可惜那仿佛要哭出来一样的扭曲表情,和紧紧跩住羽织边缘的双手看起来着实没有什么说服力。

真逊……银发少年面不改色走在他身后,微微眯起的双目从对方不慎宽阔的肩,下滑到隐隐露出的纤细脚踝。

为什么这样的人会成为自己的指导者?

毫不避讳的打量目光最终落在扎起后垂落腰间的灿烂金发。

少年撇撇嘴。

嘛……也就这里还看的过去。

我妻善逸的住处一片漆黑,甚至连玄关都落了层灰。

对此鸣柱大人给出的解释是,自己为了追蹤上弦鬼蹤迹,已经有三个月不曾归来……

他说这话时还在偷偷瞥着少年侧脸——不得不说少年如今还稍显稚嫩的俊秀面孔,再过个几年肯定会变成相当不得了的模样。

宇髓对此倒是没有多大意见。

他自幼被培育在淡漠无情的忍村,年纪轻轻便沾染鲜血无数,甚至一度对自身存在价值产生过怀疑。

得知鬼的存在纯粹是意外。

发现暗杀对象忽然身形暴涨,撕咬着血盆大口朝自己扑来着实不是什么愉快体验。

其结果便是他被早先埋伏在一旁的鬼杀队员救了一命——这让向来自尊心极高的少年至今耿耿于怀。

“善逸,你很强吗?”

少年努力瞪圆双眼,试图营造一种天真无邪效果,然而金发青年一看,却是表现出一副见鬼模样后退了两步,表情十分微妙。

不,我很弱的……我妻善逸紧张咽了口口水答道,对方身上并无恶意,但却带着十足算计的声音让他一个激灵。

然而宇髓听闻后毫不掩饰的失望声音又令鸣柱大人相当不满。

“不过,我……好歹也是个柱!”他弯下腰,扶住少年双肩,难得郑重的看进他眼里道:“也许,我没办法帮助你成为一个强力的剑士。”

“但是……我会尽我所能的,告诉你活下去的方法。”

从宇髓天元的角度,那个即将成为自己师父的青年努力想与自己平视,纤长的眼睫在白皙的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

握住肩膀的指腹,有着长年握剑磨出的老茧。

少年难得有些恍惚。

见过形形色色无数人,唯有这个相处不过一个时辰,看似纤细怯弱的青年,第一次给了他一种看不透的感觉。

“所以,努力活下来吧,天元。”


2

前言撤回。

这个人是鬼!

绝对是魔鬼!!!

彼时的少年宇髓打着赤膊,手中握着竹剑。

这是他非全然自愿成为鸣柱继子后第三个月。在好不容易达成例行训练的一千次挥剑后,精疲力竭的少年也不顾髒凈,摊手便往地上一躺。

烈日扑在脸上,能把人活活烤乾。

直到少年感觉到有个烦人的东西似乎小心翼翼戳了戳自己脸颊,头顶笼罩上一小片阴影。

他掀了掀眼皮,就见一小片澄亮的金色扫过他的鼻尖,某位他应该称作师父的青年正蹲在他身旁。

哇呜……我妻善逸小小惊呼了声,瞪圆的双眼带着探究之色,显得有些可爱,然而那不经大脑脱口而出的话语,却险些没让自己的弟子噎死。

“原来你还活着啊,宇髓?”

瞧瞧,这是人说的话么!

少年两眼一翻,并不是很想搭理。

“既然这样就进入下一阶段吧?”鸣柱大人同情在他脑袋边扇了扇风。

“明天练习时,试着长时间维持‘全集中·常中’状态挥剑吧。今天就先这样,再跑个十公里也就差不多了……”

“……”

“你想要我死么善逸!!!”

少年攥着仅存的一点力气,猛然撑起身,脑袋试图往对方下颌用力撞去。

然而这次偷袭却如同前三个月无数次经历一般,他甚至摸不到眼前之人的衣角,便被对方给轻松避去!

“做、做什么啊……”

耳边犹回荡着对方极具穿透力的高音,少年狠狠磨了磨牙,再次倒回地上。

——这不是很强么……混帐师父。

回想三个月前因为对方柔和外表而轻视训练菜单的自己,宇髓天元很想撞墙。

真、真的很辛苦么……

鸣柱大人嘟哝了声,决定还是上前将人拉起。宇髓拍了拍裤脚尘土,抬眼就见对方眼中淡淡的愧疚之色,不知怎么的有些不满。

“别小看本大爷啊笨蛋善逸!”少年报复似扑上前,将满脸泥灰蹭到对方干净前襟。

“区区这点内容怎么可能击倒身为祭典之神的本大爷!再来十倍……不!百倍也没问题!”

我妻善逸看着身高只及自己胸前的少年,迟疑了下还是伸手揉揉那颗银白色脑袋。

“你这孩子又在说些什么胡话……”

等着瞧吧……少年抬眼冲他一笑。

“迟早有一天本大爷会变得比你更华丽的,善逸!”

“是是……”金发青年弹了弹他的脑袋。

还有,叫我师父!


3

虽然白天发下这样的豪语,真正结束训练后的宇髓天元还是累的连根手指都抬不起来。

我妻善逸住处山脚下,有间绘有紫藤花纹的屋子,这几个月来的膳食皆是由该处供给。

本来鸣柱大人是想婉拒的,有鉴于自己顶多能蒸出半生不熟米饭的厨艺,以及自家继子似乎自带炸厨房技能的双手……

最终金发青年还是腆着脸没有拒绝。

时局已然入秋,晚风萧瑟。

已经过了子夜十分,宇髓天元难得辗转难眠。

兴许是高强度训练造成的反效果,或是今晚贪嘴吃多了藤花屋送来的糯米糰子,抑或是满月光华穿透了和纸糊成的门窗……

少年索性坐起身,抓过外衣走到屋外。

本想随意散个步的,没想到神智却越发清醒。前行的双脚仿佛有自我意识般……回过神时,宇髓才发现自己已然身处我妻善逸居住的院落。

不大的庭院裏,站着一个人。

那身姿、背影,甚至站立时发丝垂落的弧度……与对方相处已有些时日的宇髓,甚至不需思考便能轻易喊出那个名字。

但是……少年顿住脚步。

我妻善逸,手里握着刀。

他不由得屏住呼吸,这才注意到对方的不同。

背对自己的青年赤裸着上身,修长白皙的身体有着美好的线条,上头附着一层薄薄肌肉,汗水划过刻有浅淡伤痕的后背,最终落入松垮系着的腰间……

宇髓天元无端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对方并未竖起发,那头灿烂的有些过分的金发在月光中闪闪发亮,像缀满宝石的织锦,无声随着青年动作晃动。

他在挥剑。

可为什么……是这个时候?

总觉得好像撞破他人秘密的少年面颊有些发热,却莫名移不开眼。

他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的是静静离开,并在隔天再度见到对方时装作若无其事的招呼。

然而感性却驱使自己走到对方视野之中。

宇髓?

听力极好的青年在对方走近时便停下手边动作,白皙的脸颊因微微喘气而浮上一层潮红。

少年一僵,不自在别过眼。

“怎么了,睡不着吗?”

“这么晚了,你在这裏做什么?”

同时问出口的双方都有些惊讶。

鸣柱大人挠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开口道:“晚上糰子吃多了,压着胃有些难受,就想顺带活动下筋骨。”

其实还有部分原因是被自家继子白天的话语激励到,于是长年缺乏干劲的鸣柱大人难得有些热血上涌……

这他当然不会说出口。

少年嗯了声。

不是没有见识过对方挥剑出招,然而这样单方面的……呃……坦然相对,还是第一次。

所以为什么不穿衣服啊!笨蛋善逸!

于是在这四下无人,静夜深沉之际……

师徒两人间,弥漫起一股诡异沉默。

“善、善逸……”

“宇髓……”

再度同时开口的两人对视了一眼,随即心口一鬆,齐齐溢出一阵笑声。

“不……我只是想说,如果你睡不着,可以先在我屋子歇着。”我妻善逸低头,漂亮的眸子裏满是温柔笑意,伸手拍了拍少年的肩。

我……

宇髓看着他,觉得自己似乎有很多话要说,脑袋却一片空白。最终,嘴边残留的话语仅剩他当时内心唯一,而且是最为真心的想法。

“万一善逸你这辈子都找不到对象,要本大爷收了你……也、也不是不行。”


—tbc—

#无形撩汉,最为致命
#早年欠下的,将来可是要还的呦,鸣柱大人

评论(4)

热度(3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