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TH加糖

照例不回私讯,留言偶尔会看✨

【宇善】寄某次平淡而微小的旅程

#依旧学园paro
#依旧短打小甜饼
#然后宇善真好嗑~


【寄某次平淡而微小的旅程】

那是发生在我妻善逸与宇髓天元捅破那层薄薄窗户纸前的小插曲。

冬季午后,暖融融的阳光照在脸上,有种别于往常的闲适惬意。

少年顶着杂乱的金发,身上裹着几乎将脸淹没的厚重棉袄——就像所有试图捉住寒假尾巴的学生,今日的我妻善逸,依旧奢侈的挥霍着所剩不多的悠闲时光。

直到那声破开宁静的嘈杂门铃,将他从安逸的暖桌被褥无情喊到冷飕飕的玄关。

少年没好气拉开大门。

然后愣了三秒,用力揉了揉眼睛。

接着露出一副大惊失色神情,狠狠甩上门!

“……”

门外碰了一鼻子灰的美术教师,准备招呼的笑容一瞬间僵硬在脸上。

接着很快沉下脸,眯起眼……那本就上扬的嘴角,忽然勾起了个估计对方看到会瞬间哭出来的险恶弧度。

那厢我妻善逸背抵着门,后背冷汗刷刷直流。

身为美术部部长……同时也是唯一社员,在假期中见到美术部指导教师绝对称不上什么美好的事——因为对方是宇髓天元。

是那个能把美术课搞得像爆破艺术展演的宇髓天元!

是那个总是被炭治郎泼一脸水结果卸妆后池面度蹭蹭上涨的宇髓天元!!

是那个威胁他如果不肯加入即将废部的美术部就要对他不利的宇髓天元!!!

然后金发少年就听见玄关锁扣被缓缓开启的声音——我妻善逸僵硬转头,恶魔的低语在头顶猛然炸开。

“呦~好久不见了呢,善逸同学!”后头加重的语调让少年险些没晕过去。

于是十分钟后,鬼灭学园美术部唯一部员,成功被美术部指导教师绑架到门外那台看着就要价不菲的豪车副驾。

金发的风纪委员脸上满是即将被逼良为娼的凄凉,他看了眼身旁笑得一脸春风得意的高大男人,巍巍颤颤道了句……如果可以,请把我卖到有美丽寡妇的人家。

有漂亮小姐姐的人家也行……他补充。

然后就被对方按住狠狠揉了顿脑袋。

看着自家学生活像炸毛小鸡仔的发型,无良教师心情顿时由阴转晴,然后在对方扣上安全带瞬间猛然踩下油门。

“离目的地还有段时间,你可以睡一下。”伴随着我妻善逸猛然爆出的骯脏高音,宇髓天元一副坦然自若模样说道。

“那个……宇髓老师,我想吐。”

敢吐在车上就把你埋了填海……男人语气十分淡定,少年一个哆嗦,想到对方说风就是雨的性格,自己被带到什么地方反倒不怎么重要了。

神啊,请就让他活下来!

这趟毫无预兆的旅途终点,是栋看起来颇为阴森,感觉随时会出现某些超自然生命体的林间小屋。

我妻善逸踏着虚浮脚步走下车。

外头天色渐暗,乌鸦凄厉的叫声回荡在半空中。

哀哀切切,十分渗人。

胆小的金发少年很快便耸了,正欲蹭到宇髓身边捉住他的衣角,就听闻男人似是感佩说道:“……真是个杀人埋尸的好去处啊,果真艺术感十足……”

我妻善逸好不容易憋住的泪水再次糊了满脸。

小屋内生活用品倒是一应俱全。

在吃完一顿对方亲手烹製,甚至称得上丰盛的晚餐后,少年整个人懒洋洋的靠在壁炉旁的沙发,显然已经忘了先前教训,像只蓬松柔软又昏昏欲睡的猫。

灼热的火焰和木头香气驱散夜风中仅存寒意,被火光笼罩的小木屋也不复初见时的可怖,显得温馨又可爱。

“宇髓老师大老远跑到这种地方,究竟想做些甚么?”少年仿佛突然忆起此行目的,坐直身子问道。

一旁的美术教师手中似乎在捣鼓些什么,闻言抬眼看了看时间,道了句“时间也差不多了”,便示意善逸跟上他。

金发少年有些摸不着头绪。

宇髓领着他来到外头小屋后门。

门旁有张破旧的绳梯,我妻善逸半信半疑估量绳子的强韧程度,就见宇髓天元一个俐落翻身便上了屋顶。

“还愣着做什?赶紧上来啊善逸!”

少年有些控制不住的抖了下,每当对方难得正正经经叫上一回自己名字,他总有种难以形容的奇妙感觉。

有点……痒,但是不讨厌。

我妻善逸甩甩头,决定暂时不去想这些。

没想到这木屋看着平凡,上头却别有洞天,二层是个半开放的平台,能将地面风景包揽无遗。

若是阳光灿烂时,肯定能将远山森林都尽收眼底……少年可惜想到,现在一片漆黑的根本什么也看不到。

这里这里……美术教师不解风情的低沉嗓音,登时将他从难得的伤春悲秋情怀中拉扯而出。

宇髓天元不知何时在平台铺了张毛绒绒的毯子,身边放置诸多零散的摄影器材,我妻善逸依言坐到他身边,半真半假的抱怨。

“宇髓你是不是哪里弄错了?这里根本什么都没有。”

“叫我老师!”

虽然嘴上这么说,宇髓的表情却难得没有什么不满。侧着头看他时,那幽深的眼眸似乎含着细碎流光和隐隐笑意。

嗯……光?

我妻善逸一瞬间似乎感知到了什么,顺着对方目光仰起头。

“啊……”金发少年瞪大眼,整个人怔愣在原地,自喉间溢出的破碎单音消散在凛冽寒风中。

这是……

无数光点汇聚而成的银白长河流淌在夜幕铺垫的画布中央,忽明忽闪的碎光在视网膜中刻下专属自己的痕迹。

少年小心翼翼不敢眨眼,生怕这如梦似幻的一切会在阖眼时悄然消逝。

——是……星河。

那样广阔的,璀璨的,比任何宝石都更加……

“喜欢吗?”

我妻善逸猛然转过头,听见对方声音时不知怎么的鼻头一酸。

作为第一次美术部实地考察还算合格是吧……总是没个正形的男人抽出另一张毯子将俩人一齐裹住,银白碎发蹭的我妻善逸有些痒。

宇髓大笨蛋……金发少年吸了吸鼻子,蛮横用脑袋拱了拱对方结实的后背。

“这样……太过华丽了。”

“配上一点也不华丽的善逸不是正好么。”

高大的美术教师转了个方向,单手勾住他的脖子,一手举着单反相机,以这浩瀚星空为背景替俩人拍了张照。

反应稍慢的少年觉得自己脸上表情肯定很蠢。

他挣出对方温热的怀抱,再次从身后趴上对方宽阔后背,试图从相机留存画面中找到一丝蛛丝马迹。

——他看见红着脸别扭的自己。

——以及对方盛满星辰和笑意的眼睛。

“请……把这张照片也传给我一份。”

少年未曾发觉的角落,宇髓在他耳畔发丝轻柔落下一吻。

去日夜色流淌如水。

今朝繁星闪烁灿烂。

——愿将来与你再赴此地时美景依旧。


—FIN—

【后记】

俩人在一起后再次去了同样地方,然后慕天席地……嗯。

良辰美景依旧呢~

评论(1)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